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医疗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10-19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推进医疗养老结合发展,10月19日上午,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在七棵树西街社区为老年人开展医疗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提供为居民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视力检测、口腔检查、外科咨询等健康检测。医生解答居民的疑惑,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叮嘱注意事项,进行健康指导,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保健知识,告诉他们及时就医的重要性以及一些疫病的先兆和病症,避免“小病拖成大病”。 


  服务过程中,医生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为其做病情分析,耐心讲解卫生保健、安全用药等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合理、健康饮食,提高自身健康关注度和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得到了群众真诚点赞。
  此次医疗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的服务,今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医疗健身专项服务队将会推出更多医养结合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健康、幸福生活,守护最美“夕阳红”。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