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10-18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2022年10月16日,在党的二十大举办期间,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在更读智慧空间开展了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未成年人深刻认识我们国家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活动伊始,同学和家长们在两位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入场。待入座后,志愿者老师切入分享主题“爱国”,志愿者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爱国”的由来、怎样树立自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多层面的深刻了解了爱国的内涵。
  化身志愿小教员的同学结合自身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通过革命故事讲解、身边小事分享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最后,志愿小教员向在座的学生和家长分发了《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大家进行了认真的阅读。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收获颇丰,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少年当有为,生而逢盛世,献礼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应有我!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