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普法惠民进社区 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2-10-18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全力营造高质量的法治环境和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10月13日上午,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特邀请北京市亚太律师事务所费双骏律师在城子街道市场街社区举办了“普法惠民进社区 法律知识大讲堂”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中,费律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重点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的定义、处罚种类、处罚原则,尤其对扰乱公共秩序行为、殴打他人、故意伤害、阻碍执行公务等常见的违法行为的认定和法律责任。费律师结合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让大家学习了解到触犯相关法律条例所要受到的处罚,并引导居民日常生活中要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保护自己。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对维护社区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公共安全建设中,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