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泉镇西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日期:2022-10-14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弘扬时代新风,深入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龙泉镇西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寒衣节为契机于10月11日开展了移风易俗活动,引导群众文明祭拜、避免烧献,鼓励以文明、绿色、安全的方式祭奠故人。 

  社区工作人员向到场居民现场讲解了寒衣节的历史由来、传统习俗,耐心讲解天干物燥气候中,焚香燃纸、明火祭扫的火灾隐患及大气污染。现场宣读发放了防火安全、科学祭奠类宣传材料,倡导居民自觉摒弃陋习,以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社区共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此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居民文明祭奠,为绿色创城、平安社区创建迈出了有力一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