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永定镇永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有我”读书活动

日期:2022-10-15 来源:永定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2022年10月15日,永定镇永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有我”主题阅读活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在精神上“站起来”,文化上“富起来”,全面提高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 

  活动开始,永兴社区新时代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抛砖引玉,向社区青少年介绍了为什么要读书和读书的重要性。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青少年们打开《强国有我 红心向党》书籍,一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青少年们立刻感觉到生在新时代,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铿锵有力,声情并茂地朗诵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生日》《开国大典》等书籍,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祖国母亲的挚爱之情,诵读现场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在感动与鼓舞中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洗礼。 


  青少年们表示,一个个经典红色故事让人深切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怀揣红色初心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志愿者老师说:“此次诵读红色经典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我们要把从经典中的所悟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其成为成长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用阅读浸润青少年生活,让爱党爱国如此“声”情。经典的红色革命教育承载着丰厚、宝贵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广大青少年通过诵读、聆听红色经典,培养阅读习惯,增强阅读能力,在阅读红色读物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和正确的价值观,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