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雁翅镇碣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用道德评议会助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

日期:2022-10-21 来源:雁翅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地区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雁翅镇碣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道德评议会,对村民的遵纪守法、移风易俗等情况进行评议,共同表彰学习村民身边的道德典型,推动提升村内文明风貌。
  评议会由村道德评议会会长主持,向村民宣读了《碣石村道德评议会职责》《碣石村道德评议会议制度》,通过集体表决的形式,评议出碣石村本季度“道德先进家庭”和“道德模范个人”。获评的家庭和个人代表向村民讲述了自己的事迹和心得体会,参会村民纷纷发言,共同畅叙村内文明发展。会议最后,道德评议会会长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对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好有关要求,共同建设更加文明的碣石村。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