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清水镇开展温馨家园法制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10-27 来源:清水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弘扬法治精神,清水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属地派出所,开展以“增强法制观念 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清水镇温馨家园法制讲座志愿服务活动。近日,法制讲座第一讲在梁家庄村开讲。 

  讲座中,民警通过播放幻灯片、短视频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以养老服务、保健品销售、代办保险为名目的养老诈骗和金融诈骗,分析了真实案例和惯用作案手法及技巧,并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一时便宜,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同时,针对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识骗防骗的能力,提高了保护财产的意识。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