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普法惠民进社区 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2-11-07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11月3日上午,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走进中门家园开展“普法惠民进社区 法律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律师现场宣讲,主要内容为反邪普法,向社区居民普及邪教的本质和邪教所造成的危害,全力营造铲除邪教宣传教育氛围。


  律师为居民重点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与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五方面的知识,警醒居民在收到邪教信息时,做到“不信不听不传”,倡导居民自觉抵制邪教、伪科学和反科学的侵袭,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反邪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共同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反邪教普法宣传讲座的开展,掀起了辖区居民学法用法的热潮,提高了居民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营造了崇尚科学破除迷信的浓厚氛围,筑牢反邪防线,共建和谐社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