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开展市民“践行文明行为”打卡活动

日期:2022-11-10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连日来,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处处展形象 文明天天见”主题户外宣传活动。
  在千秋照相馆、滨河公园、中昂小时代、龙湖天街、月季园小区等地点设置文明行为宣传志愿者岗,志愿者面向市民宣传《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引导市民参与“践行文明行为”打卡,推动市民的文明观念和行为模式持续向好。 


  每个打卡场景突出一个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文明主题,千秋照相馆地处大峪十字路口,人多、车多,交通情况较复杂,志愿者引导市民关注文明交通主题,市民在“车让人,人快走”中体会司机与行人互相尊重的喜悦。 


  滨河公园周边聚集医院、幼儿园、机关单位、菜市场,是市民锻炼、游玩的场所,志愿者引导市民健康、低碳、文明游园,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 


  中昂小时代作为商贸综合体,是美食聚集地,志愿者宣传以“光盘”为荣的理念,适量点餐、剩菜打包,使用消毒的“公筷公勺”,减少使用一次性碗筷。 

  龙湖天街紧邻地铁S1线,是门头沟区的交通枢纽,志愿者积极宣传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理念,市民在节约能源、提高能效的同时,既保护环境,又益于健康、兼顾出行效率。 


  月季园小区及周边都是老旧小区,常年居住两千余户居民,志愿者因地制宜宣传文明居住理念,爱护公共空间,不乱涂乱画,不私自堆放物品,垃圾减量分类,邻里之间相互关照、友好相处。
  此次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两千余名市民参与活动,市民完成所有点位打卡,学会了文明知识,成为了文明达人,定格了自己培育公德、提升修养践行文明的最美模样。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