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科学普及活动

日期:2022-11-07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满足社会公众对防震减灾知识的需求,提高地震灾害时的应对能力,切实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提高居民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助能力,11月2日下午,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在城子街道市场街社区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科学普及活动。 


  北京市门头沟区蓝天救援队的牛丽霞老师围绕防震减灾的话题,通过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发生地震灾害时创伤包扎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AED的正确使用方法、心肺复苏的要点,并邀请居民进行实操,加深居民们对急救的理解。讲解结束后,牛老师以踩踏事故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授了发生踩踏时的自救互救技能。 


  此次科学普及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提升了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紧急情况下应急自救技能,进而达到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