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泉镇大峪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22-11-11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预防火灾的各项能力,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2022年11月8日,龙泉镇大峪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居民、志愿者、党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提示宣传单,提示居民们冬季将至,天干物燥,不要在楼道内、消防通道及自家的护栏外阳台上放置易燃易爆物品。老人在家要注意安全用火、用气、用电,做到人走断电,疫情期间酒精等消毒用品要密封保存,并远离火源、热源。讲座中工作人员再次向大家教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保障大家会使用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情况下,及时将小火扑灭在初起阶段。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志愿者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也让他们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