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卫生环保线上讲座

日期:2022-11-18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期,疫情有所反弹,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11月18日上午,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个人防护筑屏障 科学防疫护健康”主题防疫知识线上讲座。 


  讲座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的特点、居民个人防护、办公场所消毒与清洁、健康心理防护知识、正确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等,提醒居民疫情防控思想不能松懈,少聚集、非必要不出京、进出人群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接着,志愿者从人体免疫力功能、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心理情绪调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全方位对防护疫情进行科学指导。讲座的最后,志愿者强调,我们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个人卫生,正确使用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为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线上讲座,大家对疫情防控有了更进一步了解,认识到正确防护的重要性,增强了防疫预防意识和应急能力,正确引导了大家提高认识、从我做起,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大力营造“科学防疫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