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奋发正当时 前行谱新篇——门头沟区组织开展11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

日期:2022-12-02 来源: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磅礴力量,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奋发正当时 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组织开展11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请进来”开展集中宣讲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理论宣讲主阵地的作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区委党校讲师以《谈党的二十大“绿色转型”发展理念---从“弃黑向绿”到“见绿生金”的京西老区》为主题开展线上理论宣讲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充分把党的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引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筑牢精神之基、弘扬时代新风,同心共筑中国梦。 



  “活起来”组织理论学习
  永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实践员及志愿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活动,以答题的形式,组织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创新活动形式,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增强群众的政治理论水平。雁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TA们有话说”系列公众号推文,选登部分党员干部心得体会,供大家学习交流;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方式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村居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好“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融进去”巩固思想基础
  潭柘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丰富活动类型,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由消防中队向群众讲解专业防救知识。积极开展“太平鼓”文艺展演、文明礼仪讲座等活动,极大提升了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木城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学习党的二十大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城工作相结合,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激发社区居民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国情怀,不断增强居民学习能力,营造社区活跃氛围。 

  “动起来”夯实创建基础
  东辛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绿地环境整治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动员街道社区干部、楼门长、志愿者、热心群众,对楼前屋后绿地、社区休闲场所绿地的垃圾杂物、废旧家具等进行及时清理,有效改善社区绿地环境。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00人次,清理垃圾20车次,修复绿地周边破损围墙200平方米,剪除废弃架空线40米,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龙门新区三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为有效治理辖区白色垃圾,社区组织15名志愿者对辖区四个地块小区内的绿地进行大扫除,共清理垃圾20余袋,辖区内绿地焕然一新。 


  “干出彩”提升服务实效
  雁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门头沟新时代”APP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下载注册app,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来;鼓励各站积极运用app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动员更多群众注册加入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为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添砖加瓦。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