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潭柘新区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文明意识教育讲座

日期:2023-01-16 来源:潭柘寺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春节是对孩子进行礼仪教育的一个很好的时机,良好的礼仪教育能促进孩子独立性及自信心。2023年1月8日下午14:00-15:00,潭柘新区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文明意识教育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宣讲员高万银同志利用多媒体大屏幕以“春节期间如何进行儿童礼仪教育”为话题展开。高万银从“行动的规矩”“吉言称呼不能少”“祝福话语要多说”“关于收红包要致谢”、“关于餐桌上的礼仪”“对待客人要亲切”和“做客礼仪”等几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进行讲解。春节期间经常进入陌生环境,孩子容易兴奋,家长要用正确方法来引导孩子,绝不能呵斥,那样反而会加剧孩子情绪波动,事得其反。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学习到了许多儿童礼仪教育的知识,让春节成为孩子礼仪教育的一个的好时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