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东辛房街道西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毽”康过年健身活动

日期:2023-01-16 来源:东辛房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春节前夕,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免疫力,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东辛房街道西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近日开展“毽康过年”健身活动。 


  社区组织体育爱好者及热心居民在广场集合,由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简要介绍“踢毽子”这项家喻户晓的运动项目的历史渊源和发展现状及有趣的传说,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使大家对这项广泛流传的民间体育运动有更深入的认识。之后由踢毽爱好者向大家示范展示并教授“盘、拐、绷、蹬、磕”等毽子的主要踢法和技巧。然后各位居民都亲自参与,兴致勃勃得踢了起来,你一下,我一脚,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停回荡。 


  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意识到踢毽子是一种简单高效、趣味性强的锻炼方式,且不受空间限制,以后要多影响身边的人参与进来,共同提高体质,增强免疫力,享受健康生活。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