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中心开展“迎兔年过新年 传承技艺绘兔儿爷”少儿彩绘活动

日期:2023-01-12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兔儿爷是北京地方传统手工艺品,是最具代表性的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癸卯兔年,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中心于2023年1月11日下午开展了一场以“迎兔年过新年 传承技艺绘兔儿爷”为主题的少儿彩绘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内10组家庭前来参加。 


  活动开始,由老师为大家介绍兔儿爷的由来、传说和寓意。在老师指导下,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拿起画笔一步一步为兔儿爷模具着色。小朋友们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五彩斑斓的颜色将兔儿爷描绘得栩栩如生,绘制出了一个个可爱、新颖的兔儿爷。看着自己亲手绘制的独一无二的兔儿爷,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心里充满了成就感。参加活动的居民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活动孩子们与传统文化更亲近了,我们也更多的了解了这门传统技艺,能够提高意识去保护与传承!”活动最后,大家与自己亲手绘制的兔儿爷合影,记录精彩瞬间。
  此次活动,青少年们近距离接触和体验了传统民间艺术,在“动手”中发挥想象力,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非遗的足迹得以延伸,为迎接农历新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