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大峪街道葡东社区开展“抵制天价彩礼,破除陈规陋习”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3-03-13 来源:大峪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2023年3月1日上午9点,大峪街道葡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抵制天价彩礼,破除陈规陋习”文明实践活动,3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葡东社区新时代实践站的志愿者向居民现场讲解了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的倡议书,活动围绕“高价彩礼为哪般”主题开展移风易俗乡风大讨论,与参与活动的居民商讨婚丧嫁娶事宜怎么办,从群众中征集移风易俗文明的金点子,让居民用自己家的实例,倡导其他居民一起认清高价彩礼的危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恋爱观和婚姻观。倡导大家遵从文明节俭、简约时尚、绿色婚俗等移风易俗新理念,传承传统美德,抵制高价彩礼,争做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