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泉镇西山艺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书法培训活动

日期:2023-03-13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书法魅力,3月7日上午9点,龙泉镇西山艺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书法培训活动,活动特聘请中国书画院院士李老师为大家授课。 

  学习书法不仅可以锻炼意志,而且能修身养性。活动开始后,李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隶书的产生、演变历史、起笔运笔的特点以及字体特点。随后李老师带领大家从握笔及横竖撇捺开始,一笔一划的书写着,居民们学得特别认真,经过2个小时的反复练习,居民们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请老师指导。 

  通过此次书法培训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更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