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泉镇西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预防春季传染病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正值春季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了增强辖区居民在春季的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龙泉镇西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3月15日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员向居民讲解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小常识:要科学穿衣,根据天气变化和体质情况适时增减衣服;要经常开窗通风:让室内的空气流动起来;要勤洗手;要多喝开水,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要适当锻炼增强身体抗病能力;食物营养要均衡;要保证睡眠。
  针对目前呈现上升趋势的甲流情况,让居民观看了相关视频。内容涵盖了关于什么是甲流,有哪些症状,如何防护等方面。重点提示居民,对于家中的门把手、灯开关、桌面等高频的接触表面,应使用84消毒液、酒精等进行日常清洁。
  通过此次宣传,告知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科学预防疾病的能力。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