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关爱肾脏,守护健康”医疗健身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02 来源: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了提升大众对于肾脏健康的关注,普及肾脏知识,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邀请到门头沟区医院肾内科的赖艺慧医生于2023年3月2日为向阳社区的居民们开展了一场以“关爱肾脏,守护健康”医疗健身服务活动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堂。 


  赖医生向居民们介绍了肾脏这一器官的物理形态、生理作用,让人们对于肾脏有了初步的印象,并介绍其对于我们人体而言的重要性,提升居民们对于肾脏的重视程度。以生活中常见的一些肾脏疾病的危险信号为例向居民们讲解如何识别自己的肾脏健康状态,包括身体的早期预警、中期问题以及严重时期的疼痛。之后赖医生提醒居民们在生活中、日常饮食中如何做好肾脏保健,对于肾脏疾病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活动吸引了三十余名居民的参加,居民们投入地倾听医生的讲解,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重视肾脏疾病,保护肾脏健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将不断开展医疗健身服务,传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百姓更广泛、便捷地送去方便、送去健康。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