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举办“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地理知识课堂

日期:2023-06-01 来源:门头沟区文促中心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了激发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探索求知的思维、了解更多的地理知识。近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带着爱心、带着期望,为大台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地理课。


  课程伊始,志愿者老师以地球仪上的经纬度线为切入点,向孩子们介绍了地理的概念及学习地理的意义。接着,志愿者通过PPT展播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科技发展、人文因素、自然环境等因素对不同地区的人们生产劳作、生活方式产生的影响,从地理的角度解释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道理。


  通过本次趣味地理课,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地理科学素养,让孩子们获得了基本的地理知识技能,有效拓宽了他们对地理知识的了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将继续以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投身助学支教善举中去,为孩子们编织梦想。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