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泉镇西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知识科普宣传

日期:2023-06-05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火灾无处不在,时刻潜伏在我们身边。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居民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西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6月2日开展消防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员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着手,用通俗易懂地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火灾的防范措施、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如电视在不看的情况下应切断电源、煤气用完后应立即关紧煤气瓶。在关于电动车飞线充电及室内充电、电气线路不规范安装、电线老化等方面着重进行了提示,防止火灾意外事故的发生,并入户张贴了温馨提示以示警戒。
  通过此次知识宣传,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为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为创建美好、和谐、安全的家园奠定了基础。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