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清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博爱在京城 健康基层行”义诊活动

日期:2023-06-06 来源:清水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加强绿色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服务群众、方便百姓,清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北京市门头沟医院走进洪水口村,开展“博爱在京城 健康基层行”义诊活动。


  活动中,北京市门头沟区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军为村民们讲解了心脏骤停的发生率及救治现状,并且讲解了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以及容易发生心脏骤停的高危人群。让大家了解到了心脏骤停的基础知识。同时,为村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标准流程并现场演示,找出村民代表为其指导动作,让大家知道了发生心脏骤停后如何施救。最后,针对村民们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活动,让深山区百余名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质量的义诊服务,提高了村民的正确的健康、保健意识。下一步,清水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持续为广大深山区群众提供服务,将创城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提高辖区百姓的健康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