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守护舌尖文明 抵制餐饮浪费”文明行动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07 来源:门头沟区文促中心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为了加大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形成科学、理性、文明消费习惯,营造崇尚节约的良好文明新风尚。3月4日上午,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龙山家园社区开展了“守护舌尖文明  抵制餐饮浪费”文明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从餐桌日常礼仪、公筷文化、用餐禁忌、节约粮食等方面,带来一节特别的“守护舌尖文明公开课”。志愿者详细讲解了食品浪费的现状和抵制餐饮浪费的意义,并分享了一些日常生活中避免浪费的实用技巧。他们鼓励居民们珍惜每一粒粮食,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不剩饭、不剩菜,让餐桌成为传播文明的重要场所。
  此外,针对外卖消费中普遍存在的浪费现象,志愿者还与居民们分享了科学点餐的经验和体会。他们提醒居民们在外卖点餐时要适量,避免盲目追求“满减优惠”而浪费食物。同时,他们也呼吁外卖平台加强菜量标识的明确性,减少因信息不准确而造成的浪费。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们对浪费行为的警觉性,更激发了他们积极践行节约、传播文明的热情。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文明行动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将节约理念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让“小餐桌”展现“大文明”,共同引领餐饮节约新风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