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泉镇中门寺南坡二区开展“平安文明祭扫 绿色生态安葬”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15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清明节是我国祭祀祖先、缅怀亲人的传统节日。为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减少火灾隐患,3月中旬起,南坡二区居委会组织开展“平安文明祭扫 绿色生态安葬”系列宣传活动。


  中门寺南坡二区居委会通过在楼内外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向居民发放清明节“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做到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违规用火,不在山头、林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火灾,增强防火防灾意识,营造出安全、文明、环保的祭祀氛围。


  南坡二区居委会还通过知识讲座、户外宣传等活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采取举办家庭追思会、敬献鲜花、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号召广大居民行动起来,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引领者,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开明、健康的清明节。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