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主题活动

开足马力再提升,巩固成果建长效——门头沟区委编办联合中门花园社区党委举办“烟头不落地,文明我先行”活动

日期:2021-09-15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9月14日,按照张力兵书记关于开展无烟社区创建的指示要求,门头沟区委编办联合中门花园社区党委开展"烟头不落地,文明我先行"活动,动员广大居民群众从小事做起,爱护城市环境,告别不文明陋习,助力打赢创城冲刺"大干五十天"大会战。 


  活动过程中,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宣读并发放了《"烟头不落地,文明我先行"活动倡议书》,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不在控烟区吸烟,不乱扔烟头垃圾,积极参与"烟头不落地,文明我先行"活动宣传,争做文明宣传员和烟头捡拾者。从生活的各个方面着手,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为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和创建文明城区作出贡献。 


  随后,区委编办党员干部将自发购买的200个"随身烟头收纳包"发放给周边社区居民,借此宣传引导吸烟居民养成"烟头不落地"的生活习惯,提高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共同保护生活环境。 


  最后,区委编办党员志愿者协助中门花园社区捡拾烟头、纸屑、包装袋等杂物,清理卫生死角,打造干净卫生的社区环境,营造"创城为民"的良好氛围。 


  清理过后的街面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得到居民群众一致认可,区委编办联合中门花园社区党委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创城冲刺"大干五十天"大会战中去。下一步,区委编办将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本职工作和"创城"有机融合,为"绿水青山门头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