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主题活动

东辛房街道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城主题日活动

日期:2021-08-2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8月25日上午,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石门营一区、石门营二区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及学生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城主题日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环境整治、垃圾分类、《门头沟区市民文明手册》学习,收效良好。通过"老师讲、带着读、一起读"的学习过程,使未成年人对手册里的精神理念和文明内涵有了认识和理解,从小树立起文明观念。同时也组织孩子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并讲解《门头沟区市民文明手册》,大家立即变成创城的"小小宣传员"。孩子们纯真的笑脸,热情的宣讲,带有极大的感染力,使社区居民深受鼓舞。 


  随后孩子们手持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在社区内公共广场、道路两侧、绿化带等地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将刚刚学到的文明理念"趁热打铁"地落实到实践中去,从小培养起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体验奉献的快乐。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创城主题活动收获很多,感受很深,要从我做起,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持文明观念,践行文明行为,并向身边的同龄人积极宣传创城,引导大家一起做"文明的守护者"。此次主题活动,共有8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发放《门头沟市民文明手册》1000余册,捡拾垃圾30余袋。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