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主题活动

城子街道开展“条例我践行 文明天天见”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2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城子街道从"我"出发,宣传践行文明条例,带动居民参与文明实践,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从我做起,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专项宣传活动,通过线下集中学、入户走访学,线上微课堂、互动群交流等形式宣传学习,共发放宣传材料1800余份,主题宣传讲座20余场,线上宣传40余次。倡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提升文明居住意识。 






  从我做起,积极开展"村居共建"活动,满足居民诉求。蓝龙小区是典型的村居混居社区,经"村居"两方领导共同努力,组织小区物业、社区干部和居民共计30余人,共同清理自行车堆放难题,清理自行车100余辆,解决居民纠纷3起,为社区居民营造了更加舒适、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环境治理、垃圾分类等活动,各社区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热心人等共计300余人次,在辖区内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各垃圾投放点位设置专人,指导大家规范做好日常垃圾投放,组织青少年开展"争当绿色小使者"志愿活动,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提升群众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从我做起,与文明行为手牵手,做文明的监督员。各社区包片领导、包片干部下社区开展日常检查,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完成整改;社区还制定了《每日监督员制度》,由社区楼门长轮播担任每日监督员开展社区检查,并利用网格化管理,形成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