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主题活动

门头沟区永定镇开展“情暖社区 关爱老人”活动

日期:2021-09-1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期,门头沟区永定镇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来到永安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情暖社区 关爱老人"的心理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梅老师为大家佩戴Lxemotion情绪手环,开展社会心态监测,让大家直观感受情绪,"看见"情绪。随后,李梅老师从老人们现场的坐姿、平日的生活习惯等方面,给老人们讲解了习惯是怎样形成的,分析了一个人习惯背后的内心感受以及不良习惯给人的心理造成的不良影响。 


  活动中,老师带着大家进行了心理小游戏"手指操",让老人们用手指的动作进一步来体验自己的习惯养成,从而指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领大家培养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增强幸福指数。 


  最后,几位老人分享了他们保持健康的秘诀,其中一位老人由衷的表达了内心的感受,他表示,"平日里自己特别沉闷,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听完这节课,比吃几副汤药都管用,政府确实为百姓着想,不仅在物质生活方面关心我们,而且还在精神层面关怀我们的心理,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 


  下一步,永定镇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继续以"永解心结 定保心安"为服务理念,结合居民需求,进一步探索社区老年人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创建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提升其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