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活动 > 专题 > 强国复兴有我 > 最新消息

返回首页

门头沟区司法局全面开展创城法治宣传系列行动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日期:2022-08-17责任编辑:陈曼芸

  开展“创城法治宣传进市场”主题活动。开展“五个一”创城法治宣传进市场主题活动(“经营”一个法治摊位、发放一封创城信件、作答一份创城问卷、搭建一个律所平台、营造一片浓厚氛围),活动增产路鑫源菜市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0余份,开展法治宣传知晓率模拟测评200余人次,解答法律咨询、公证咨询38人次。
  开展律师行业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依托门头沟区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将创城法治宣传与村居公益法律顾问工作相结合,7家律师事务所与建成区的87个村居有效对接,以“巩固提升创城法治宣传群众知晓率”为活动主题,通过法治讲座、发放法治宣传品、免费法律咨询等方式,广泛开展创城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开展新媒体创城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创城主题与村居“法律明白人”普法培训课程有机结合,通过网络直播《您家小区“法治”了吗?》系列普法课程,向群众普及文明养犬、物业管理服务、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录制《法援故事汇——法助创城》普法短视频,向群众讲解创城法治宣传的方式和内容,捅破“您是否参加过法治宣传活动”这层窗户纸。持续巩固提升创城法治宣传知晓率。受众群体达到20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