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潭柘寺镇鲁家滩村开展清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4-0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祭祖扫墓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品德的具体表现。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出行、文明祭扫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便利和生命安全。近日,门头沟区潭柘寺镇鲁家滩村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进山祭扫集中的时间和路段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市民扫码测温,发放《潭柘寺镇2022年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维持往来车辆和行人秩序,引导市民不携带火种进山,不搞封建迷信,告别祭扫陋习,做到文明祭扫、节俭祭扫、环保祭扫、安全祭扫,形成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新风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