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王平镇:众志成城齐抗疫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2-05-0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门头沟区王平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统筹协调作用,有序引导辖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投身疫情防控,汇聚战“疫”力量。 

  五一期间,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王平镇148名机关干部、200余名志愿者下沉基层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落实戴口罩、落实“两米线”。在各片区核酸检测点,身着防护服和绿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维持秩序,登记信息,让医护工作者采样效率大大提高。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居家观察人群生活得到保障,各村居发动志愿者组建了“红色暖心服务队”,提供代购生活用品、换煤气、代缴水电费等服务,同时定期上门收集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并做好消杀工作。 


  五一期间,为创建美好环境,各村居纷纷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围绕村庄内外、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对生活垃圾、卫生死角、建筑垃圾等进行全方位清理,改善人居环境,打好防疫保洁战。同时,结合一月一主题活动,积极开展防疫宣传,让辖区百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清理堆物堆料50余处,更新垃圾收集设施3个,清理楼道垃圾60余处。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