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柠檬黄:用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日期:2022-07-04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2022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门头沟公共文明引导员用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清晨,引导员们忙碌在各公交站台,为市民安全出行引导服务。地铁S1线小园站上行站台下来一位坐轮椅的乘客,在此服务的引导员陈素萍连忙上前询问,该乘客言语不清,引导员听了半天才听明白,原来该乘客要去小园早市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陈素萍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一边交流,一边推着轮椅搭乘直梯,安全来到闸机出口处,并将行走方向告诉该乘客,方才返回服务岗位,该乘客临别时不住地挥手表示感谢。 


  6月30日早上,永定中学站组引导员艾长利冒雨把一张饭卡送到首师大附中永定中学分校老师手里。昨天下午,引导员赵红霞志愿服务时,在公交站台捡到一张饭卡,这时站台上空无一人,饭卡上的信息提示是首师大附中永定中学分校,引导员们商量明天早上由艾长利负责交到学校。引导员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的高尚情操得到学校老师的高度称赞。 


  上午下岗后,部分引导员来到自己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热情引导居民、快递员和司机师傅们扫健康码,同时查验核酸检测结果,测体温后进入社区。 


  引导员风雨无阻,助力疫情防控,为创城贡献力量,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