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上岗 开展志愿服务项目

日期:2022-08-11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这是一个人体口腔的模型。我来教你怎么正确地刷牙吧。”昨天,中国科技馆儿童科学乐园里,11岁的安妍霏弯着腰,手里拿着一个模型,有模有样地给一名小观众当讲解员。包括她在内,160余名“小小志愿者”暑假在该馆上岗。
  “每次志愿讲解1个小时左右,这是我第二次讲解。”休息时,安妍霏说,“我们在科技馆接受了一周的培训,拿到了讲解词。但我发现,照本宣科行不通。第一次讲解时,我只会背词。可话没说完,观众走了一半儿。其实小观众更喜欢去体验,常规讲解很难吸引他们的关注。”
  科技馆展教中心科技辅导员、“小小志愿者”项目负责人张璐说,今年暑假该馆选择了10个典型展项作为志愿者的服务点位,涵盖了健康、航天、生物等不同的主题。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