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便民服务进雁翅 公益活动显爱心

日期:2022-09-09 来源: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雁翅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给山区村民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生活服务,9月7日上午,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建设与民生保障职能优势,为雁翅镇河南台村引入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便民服务进万家”公益活动。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门头沟区食品药品企业协会、门头沟区医学会和门头沟区同心源社会工作事务所一行15位专家、老师到河南台村参加活动。 


  活动中,京煤集团总医院心内科、呼吸科、内分泌科、肾内科、消化科、外科等各科室专家相继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听心率,并提供用药指导,同时针对容易诱发老年疾病的生活习惯进行纠正,叮嘱广大村民普秋季如何预防相关疾病。 


  手机贴膜、清洗老花镜和剪发服务的座位前,老师们忙得不亦乐乎。村民的手机贴上了崭新的钢化膜,老花镜翻旧如新,头发也被修剪的利落整齐,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夸赞和好评。村民们边排队等待边聊天,纷纷表示此次公益活动不仅提供了便利的服务,还考虑了老年人的切身需求,让现场的氛围温馨且暖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将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满足了大家的生活需求,也提升了村民生活的幸福感。接下来,河南台村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样、更贴心的便民服务,让本村老年人享受温馨多彩的老年生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