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门头沟区斋堂镇西胡林村:擦亮“热心大妈”金字招牌 筑牢村庄安全防线

日期:2022-11-16 来源:斋堂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在门头沟区斋堂镇西胡林村青石牌楼前,有这样一支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常年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亭,这一守就是2年多的时间。她们就是人人称赞的“西胡林热心大妈”。岗亭就是她们的阵地,她们用热情服务擦亮“西胡林热心大妈”这块属于自己的金字招牌,以主人翁意识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每天早上7点,她们来到岗亭,上岗执勤,身穿红马甲、臂佩红袖标,牢记“测温、验证、扫码、登记”卡口管理“四件套”,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同时也为过往行人指路、提供咨询等帮助。从上午7点到19点,连续12个小时的值守,对于年过七旬的“大妈”们,服务工作强度不小,可她们却从不喊累。 


  “我们老年志愿者是西胡林村的一块‘金字招牌’,代表的是村庄形象。每个想要进村的人,都必须测温扫码登记确认行程,符合要求才能放行;进出村的车辆都要进行登记,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容不得半点马虎,小小卡口守护的是我们整个西胡林村的安全。”老年志愿者谭秋敏义正言辞地说。 


  上岗前,老年志愿者自发学习相关的防疫措施,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集中组织学习,更新自身知识储备。同时,她们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调邻居调解矛盾、解决村民实际困难,为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们秉持初心、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她们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智囊团,也是西胡林村创城的好帮手。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