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东辛房街道石门营七区举行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

日期:2023-05-17 来源:东辛房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不断强化志愿服务组织建设,5月17日上午,东辛房街道石门营七区举行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薛凤敏,东辛房街道工委书记白晓芳,区武装部副部长齐建侬,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林,东辛房街道工委副书记李劲松,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朱昆参加活动,活动由东辛房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进生主持。


  活动中,石门营七区负责人介绍了“银龄志愿服务队”和“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背景和意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领导、区武装部领导、东辛房街道领导分别为石门营七区“银龄志愿服务队”“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爱国拥军志愿服务队”3支队伍授旗。志愿服务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15名志愿者加入了区级“爱国拥军”志愿服务队。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测血压测血糖、理发、缝制鞋垫、写福字和绘画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街道工委书记白晓芳对志愿服务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强调志愿服务是集聚和放大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是社区治理创新的重要途径,街道将不断加强各类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立足群众需求,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并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发挥带动作用,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助老为老”和“老有所为”的有机融合,以点带面,引导居民主动加入志愿队伍,以星火燎原之势汇聚社区共治共建共享力量。二是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领域。要以弱势群体和空巢独居老人为重点服务对象,逐渐扩大服务范畴。结合网格化建设,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保持志愿活动旺盛的生命力。三是发挥引领作用,不断延伸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要健全和完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体制机制,建强社区党组织“头雁”队伍,提供无偿和抵偿服务相结合的多层次、多类型的志愿服务,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薛凤敏高度评价街道志愿服务建设工作,认为石门营七区志愿服务工作已经逐步走向常态化、品牌化、规范化,并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党建引领。要坚持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实现党员群众同频共振,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二是提升服务能力。要将志愿服务与创城、幸福社区创建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满足居民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推动精神文明高质量发展。三是打造特色品牌。要利用社区服务站等现有设施,加强与社会志愿服务团体衔接,积极整合资源,不断丰富服务内容,着力提升和打造社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