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就宣传 > 成果展示

返回首页

城子街道龙门四区社区

日期:2024-02-02 来源:城子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共建共享文明城·系列成就宣传展丨创城惠民利民第32期城子街道龙门四区社区

—— 塑城市精神 扬文明风采——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六年创建,文明花开。自文明创建以来,门头沟区以创聚力、以创提质、以创促优、以创增效、以创惠民,以文明创建促进全面提升,实干作底,高标锻铸,高标高质“比学赶超”,稳步实现“自我进化”。在这场不停歇的“幸福接力”中,一项项实打实的举措、一处处看得见的变化,共同擦亮了全区文明的底色,在家门口实现了“敢叫日月换新颜”的变化。
  在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区的收官之年、决战决胜之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持续推动“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在“文明门头沟”微信公众号开设“共建共享文明城·系列成就宣传展”专栏,每周对一个社区进行文明创建成果风采展示,看社区变化、观百姓生活、察民生实事。
   

  今天带大家走进第32期城子街道龙门四区社区。自2018年以来,在城子街道的指导,龙门四区社区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从基础设施改造到环境整治提升,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到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龙门四区社区工作人员经过不懈努力,不断推动社区改善和提升。
  基础建设出实招


  为完善社区内基础设施建设,龙门四区社区为居民在楼门前、道路两侧等位置安装30张休闲座椅, 翻新粉刷社区内20栋楼楼道内墙面,修复20栋楼楼顶防水。同时,通过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加强环境卫生清扫、美化墙面等,大大改善了小区环境,提高了居民居住质量。



  社区加强路面管理,社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坑洼、裂缝等处进行及时进行维修和改造。通过加强对路面的维护和管理,使得社区道路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社区治理见实效
  环境提升


  在环境整治提升方面,社区工作人员加强了对环境污染的治理和整治工作,通过开展清洁环境、绿化社区等活动,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并积极组织居民参与环境整治,进行垃圾分类、清洁街道等活动,让居民参与到社区自治自建中,维护了良好的社区环境。

  特别是针对A2A3高压塔下毁绿种菜情况,组织开展了多次居民协商会议,会后进行统一改造,现已建成休闲小广场,并加装休闲座椅。


  日前,休闲小广场内环境优美,每天社区居民在这里闲坐聊天,社区大爷大妈在这下棋娱乐,大大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除此之外,社区还加强了对噪声污染的治理。
  停车位管理
  针对非机动车停车管理难题,社区进行了非机动车停车位规划和管理,实行规范化、有序化停车。截至目前,社区已经完成4个非机动车车棚的规划和管理,有效解决了居民楼道内乱停车问题。对于非机动车停车位已做到应画尽画,提高了社区非机动车停车的秩序和效率,使社区内的非机动车停放得到更好的管理和规范。


  宣传教育
  龙门四区社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开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提高居民的文化水平和道德素质,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荣誉感。通过传统民俗文化、唱红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居民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文明行为促进方面,龙门四区社区加强了对居民文明行为的宣传和教育,通过举办文明行为评选、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健康公约签署、文明交通宣传等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公德心,促进了社区居民的文明行为。现如今,社区的文明行为越来越多,社区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规范,推动社区文明风尚的形成和发展。



  多彩活动润民心
  文明实践活动

  多彩活动进社区,走心又暖心。龙门四区社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品牌建设,以“我们的节日”为抓手,组织开展母亲节、体育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科普讲座、文明实践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居民提供各种形式的娱乐。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了30余种类的主题活动,100余场次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加强了对居民生活的关注和关怀,而且促进了社区文化建设,提升了社区文化品位。这一举措受到了居民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同时,还加强了对青少年的关注和教育,提高了青少年的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





  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升腾邻里“烟火气”。龙门四区社区的心馨环境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的环境治理贡献了自己的力量。8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如义务宣传、志愿清洁、志愿慰问等,通过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了各种人性化的服务,从而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公益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直以来,龙门四区社区积极推进社区建设和提升,逐渐的,社区环境改善了,生活质量提高了,社区文化和凝聚力增强了。接下来,龙门四区社区将继续加强对居民生活的关注和关怀,切实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社区服务,为创造文明城区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