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龙泉镇:村居企协作联动 大整治改善环境

日期:2023-05-26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创城工作要求和地区实际情况,龙泉镇启动了全镇农村地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针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积存垃圾等突出问题开展治理。

  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辖区瑞龙祥物业公司所属各项目员工,与梨园、琉璃渠、三家店三处平房区及高家园社区共同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

  行动中,物业人员与村居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通过前期巡查确定整改台账,主动上门与村居民沟通协调,清除各家门边墙外、房前屋后的堆放物,同时宣传创城及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要求,向村居民说明公共环境共建共享的道理,争取全民自觉参与维护。

  针对一些多年形成的卫生死角,工作人员调动人员车辆,集中力量限时、划块进行彻底清除,在适宜的位置补种草籽绿化美化恢复植被,消除黄土裸露情况。

  经过近一周的整治工作,三家店地区、琉璃渠地区、大峪地区共消除自查上账问题点位近50处,使村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得到了地区群众的广泛认可。

  下一步,镇环境办将继续对全镇各重点地区村居,尤其是城乡接合部地区村居持续开展巡查自纠,动态更新治理台账,督促村居及物业公司随见随清、随有随改,长线保持地区环境面貌良好。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