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军庄镇香峪村运用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活动

日期:2024-03-21 来源:军庄镇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近日,军庄镇香峪村运用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厚养薄丧活动。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了“反对大操大办”移风易俗宣传片,通过这些小故事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不文明陋习的危害,同时红白理事会为村民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移风易俗,以及需要改变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习惯,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移风易俗的理解,激发了市民群众为乡村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的积极性。
  “以前我们这里办红白事,大家都是大操大办讲排场,劳民伤财,自从这几年崇尚文明新风以后,我们这里喜事和丧事一切从简,反对铺张浪费,减轻负担,真是省心省力又省钱!”村民代表提到移风易俗时连连称赞道。
  香峪村长期通过此类活动,不断倡导群众正确看待红白事,破除红白事中铺张浪费、愚昧落后的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新理念。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