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潭柘寺镇赵家台村运用红白理事会开展破除陈规陋习活动

日期:2024-03-22 来源:潭柘寺镇赵家台村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为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推动乡村文明程度持续提升,树立文明新风,近日,潭柘寺镇赵家台村运用红白理事会开展破除陈规陋习活动。
  活动过程中,先是由村两委干部面对面向村民们宣讲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低俗、庸俗、媚俗行为。随后由现场志愿者通过问答以及现场讨论等互动形式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的积极意义,并举例说明婚丧嫁娶比阔气、讲排场、搞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带来的不良影响,引导村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移风易俗,倡树新风。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