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残联召开2024年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服务场所)安全警示教育会

日期:2024-03-21 来源:门头沟区残联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为确保门头沟区残疾人服务机构的人员安全、资金安全、设备安全和运营安全,3月15日,区残联组织本区3家成年残疾人康复机构和2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机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召开残疾人康复机构(服务场所)安全警示教育会。
  会上,残联机构负责人对2023年康复机构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各机构要定期开展服务场所安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要加强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章工作。同时工作要留痕,做好服务档案管理;三是要全面提高重视,确保服务场所安全。要成立应急小组和定期自查机制,优化应急预案,责任到人,定期进行安全演练,提升工作人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接下来,区残联将持续以更好地服务残疾人为己任,进一步引导服务机构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提高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水平,消除机构安全隐患,切实为残疾人群体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康复环境,也为积极营造良好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