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东辛房街道坚持“四管控”维护节前环境秩序

日期:2022-12-30 来源:东辛房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确保元旦期间辖区街面环境稳定和谐、整洁有序,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于新年来临之际提前部署,坚持做好“四管控”,积极开展环境维护工作,全力为市民群众营造祥和安全的节日环境。
  坚持街面秩序全面管控。执法人员进一步细化分工,精准分组划片,并与社区物业联动,采取定岗盯守与车巡路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重点对节日期间融悦汇商圈、壹公里、物美超市等人流密集地区进行督查与疏导,加大管控力度,及时取缔占道经营、违规广告、噪音扰民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违规行为。 


  坚持违法行为高严管控。加强节前宣传教育及重点区域动态防范管理,以“死守、严管、重罚”等措施,对多次劝诫教育仍屡次违规的责任人进行高限处罚,尤其加大占道经营、垃圾分类等重点执法领域的检查惩戒力度。 


  坚持安全隐患重点管控。以各类安全标准为准绳,围绕重点大街、重要商圈、居住小区等区域进行连续不间断巡视排查,加密检查频次和督导力度,建立道路塌陷、广告牌匾倾斜、暴露垃圾、管线破损等安全问题台账,及时督促协调责任单位维修整治,监督整改成效,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坚持施工现场严格管控。做好应对大风扬尘、雨雪、雾霾等极端天气的预案,督导辖区工地严格落实相关防范措施,加强施工工地规范性管理,严防出现黄土裸露、运输车辆苫盖不严、工地围档损坏缺失等违规现象。进一步强化政策法规和文明理念的宣传,确保辖区在施工地节日期间践行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安全施工。 


  近日共检查辖区商户80余家,督促整改“门前三包”问题3起;责令商户现场整改生活垃圾混装混放、收集容器不符合标准问题3起并进行立案调查;清理违规占道及经营行为10余起,约谈2起,立案处罚2起;清理违规广告1起,立案处罚1起;清理乱堆物料1起,约谈1起。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