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社区青年汇开展 “社区青春行动之社区因青春更文明”主题活动

日期:2022-12-02 来源:门头沟融媒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青少年在社区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11月中下旬,门头沟龙山家园社区青年汇、绿岛社区青年汇、龙门新区三区社区青年汇开展“社区青春行动之社区因青春更文明”系列主题活动,共有60余名社区青少年参与此次活动。
  龙山家园社区青年汇围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开展“人人参与消防 共创平安和谐”主题活动。活动中,青年汇社工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带领社区青少年“云端”参观消防救援站,永定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来军为青年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展示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活动结束后,青年汇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绘制消防安全手抄报,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绿岛社区青年汇开展“暖‘新’关爱 守护快递小哥身心健康”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快递小哥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期间,青年汇社工还组织快递小哥捡拾垃圾、环境消杀、清理楼道、社区防疫等基层治理活动。 

  龙门新区三区社区青年汇开展“社区青春行动之抗疫有我”线上线下相结合主题活动。线上,青年汇社工结合当前防疫形势,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和科学防疫措施,强化了青年防控意识。线下,青年汇社工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卡口参与值守,守护社区安全。
  门头沟社区青年汇将继续发挥青年汇作用,加强青少年思想引导,培养青少年文明向善的良好品德,持续创新社区青春行动活动形式,引导更多社区青少年参与基层治理,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