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城子街道推进“分类驿站+流动收集”模式提升垃圾分类治理水平

日期:2023-01-11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扎实推进《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有效落实,进一步提升小区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城子街道对辖区内非健全物业及无物业小区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模式进行升级改造,重点在老旧小区推动试点小区“分类驿站+流动收集”的垃圾分类运行模式。
  城子街道辖区内非健全物业及无物业小区多数属于老旧小区,小区楼宇、道路分布规划陈旧,影响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的正常开展。为解决这一问题,有效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管理水平,城子街道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走访老旧小区,进行现场调研,通过流动收集车将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至分类驿站,缓解环卫车辆行驶进入小区到固定桶站清运的不便,避免了垃圾桶站长期存放产生异味扰民的困扰,同时流动收集车的便利性,又可解决居民投放垃圾距离远的问题。
  流动收集车运行模式,破解了老旧小区桶站位置选取难、桶站合并难、定时清运难等问题,作为社区强化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力抓手,有效推动垃圾分类管理水平的提升,并进一步带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