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污染事件公众应急宣传讲座活动

日期:2024-03-25 来源: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环境污染事件公众应急知识,3月21日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走进大峪街道德露苑社区开展“环境污染事件公众应急宣传”志愿服务宣讲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环境应急意识,提高公共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发现不明废弃、遗弃的化学品时,不要擅自捡拾、移动或打开包装。”
  “拨打应急电话时请说明事发详细地点、区域和污染现象、联系人电话。”
  活动中,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从突发环境事件的起因、类别、应急处置常识、以及危险废物安全防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宣传,面对面的向居民普及环境突发事件和自救互救等知识,并和现场群众之间产生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增强了群众的环境应急意识和应急能力。从而呼吁大家从日常小事做起,科学分类、处理危险废物,减少危险废物的产生,以实际行动保护碧水蓝天净土,为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门头沟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生态文明及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让安全和绿色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