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门头沟区商务局:光盘在行动 做春日里的追“光”者

日期:2024-03-20 来源:门头沟区商务局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近日,区商务局到馥天下饭店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宣传活动,指导餐饮企业主动提示顾客适量点餐,提供小分量主食,做到按需分配、避免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劝导员,提醒就餐人员按需取餐、勤拿少取,鼓励不剩餐、不浪费。


  一直以来,区商务局持续加强餐饮从业人员崇尚节约意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提高餐饮从业者的节约意识。督导餐饮企业积极推动小份菜量、多次少取,主动提示消费者适量拿取。
  “光盘行动”不仅是一种简单的饮食方式,更是一种尊重劳动、珍惜资源的生活态度。它的推广不仅可以有效减少食物浪费,降低资源消耗,还能培养人们的节约意识,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