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门头沟区民政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检查

日期:2024-03-22 来源:门头沟社会建设和民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为规范殡葬用品市场经营秩序,3月21日,区民政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殡葬用品经营商户、殡葬服务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到双峪市场、三家店市场、军庄地区商户及天山陵园开展检查,重点查看殡葬用品经营商户是否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商品是否明码标价、祭扫贡品(糕点)是否张贴非食用标签,并查看殡葬服务单位价格公示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主动向商户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倡导其诚信为本、守法经营;并向市民宣传安全文明祭扫理念,引导其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区内殡葬用品经营商户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维护我区殡葬用品市场经营秩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