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创建

满弦发力 决战冲刺——潭柘寺镇全面开启创城攻坚行动

日期:2024-03-18 来源:潭柘寺镇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为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全镇上下进一步压实责任,整合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领导带头 靠前督导】
  潭柘寺镇坚持高位推动抓创建,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持续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创城工作。按照区创城擂台赛会议要求,九大专项职能组在全域范围内开展多轮次、无死角的督导检查,按照“全覆盖、高标准、精细化”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静态指标零扣分、动态指标和问卷调查争取不丢分。
  【聚焦问题 查漏补缺】
  潭柘寺镇坚持全域、全员、全时的工作思路,全镇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镇创城专班坚持“万步自查计划”,对5个农村地区、3个社区和8个文明实践站(所)的17种指标类型、174个重点点位开展自检自查,紧盯问题、对标对表,集中力量整治薄弱环节,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合力攻坚 集中整治】
  潭柘寺镇制定《路段包干巡查责任区责任岗台账》,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物业企业、保洁队以及热心人志愿者等一切力量,分片包干、明确任务。持续开展“每日五公里 拉练不退潮”巡查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创城攻坚热潮,切实推动创城工作瓶颈再突破、质效再提升。主动吹哨区公路分局通过坑洼填补、更换破损步道砖等方式对镇政府周边主要道路两侧人行步道进行修缮,精细化打造优美路域环境,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潭柘寺镇将创城重点指标点位修复工作纳入灾后恢复重建一揽子计划当中,积极对表创城测评指标内容,完善政务质量,努力为办事群众打造一个文明、便民、高效、廉洁、规范、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
  下一步,潭柘寺镇将继续对标创建标准,聚焦问题抓整改,推进创城工作走深走实,为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