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各镇街积极组织开展“庆重阳”活动

日期:2021-10-13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我区各镇街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庆重阳"活动。
  大峪街道
  承泽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重阳节趣味运动会"活动。老人们齐聚一堂参加比赛,享受了一场健康与快乐的文体大餐。本次趣味运动会有夹乒乓球、投壶、套圈、飞镖四个比赛项目,各项比赛虽然简单,却趣味盎然,在比赛中,居民朋友们以昂扬的拼劲参与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比赛,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心情也得到了放松。 


  龙泉镇
  东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举办了"庆重阳"游艺活动。活动现场妙趣横生,欢乐无比,共设6个游艺项目,飞镖、夹球、定点投球、钓鱼、保龄球、套圈。老人们或夹玻璃球、或玩套圈、或进行投球,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此次活动共有310余名老年人参与,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邻里友爱的传统美德,使辖区老年人乐享智慧老年生活,安度快乐多彩晚年。
  大峪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60周岁老人开展了"重阳节健步走"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开走",一些平时热爱运动的老人,尽管年事已高,但是一直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在队伍的前面,大家一路你追我赶,欢声笑语。
  龙门新区二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京门医院开展重阳节健康讲座,此次活动共有55名60岁以上老年人参加。活动特别邀请了医院内科主任以生动的案例、朴实的语言,对秋冬流感高发季节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同时结合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正确区分流行性感冒,做到科学防治,对症用药,老人们听的非常认真,受益匪浅。 


  军庄镇
  西杨坨村组织本村7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九九又重阳,幸福在西杨"活动。镇村两级领导与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志愿者共同开展套圈、掷飞镖、保龄球、茶话会、才艺演出等活动。文艺活动结束后,组织老年人到村委会院内就坐,为老年人端上志愿者包的饺子,让村内的老年人感受到村委会对老人的关怀。
  东山村开展重阳节敬老送温暖活动,组织60岁以上老年人听经典戏剧、看红色电影,向全村200余位60岁以上老人发放节日慰问品。灰峪村开展迎冬奥、庆重阳、爱我家园徒步健身活动,并为老年人进行爱心义剪。惠通新苑社区、杨坨社区、新村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庆重阳系列活动,向村居的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